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规章制度

学校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加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习过程管理的若干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本科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教学过程管理,规范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包括在线课程和线下课程)考核,保证教学质量,建设良好教风、学风和考风,结合实际情况,作出如下规定:

一、在线课程考核方式及占比分别为:讨论20%、随堂测验25%、期末考试55%。线下课程考核方式及占比分别为:平时成绩40%(不少于2种考核方式)、期末考试60%

二、期末考试卷面成绩低于45分(不含45分),即认定该课程不及格,总评成绩直接按考试卷面成绩计入。在线课程不组织补考,学生期末考试缺考或卷面成绩为零,总评成绩直接记为未考。线下课程也不组织补考,未及格的学生可以选择再次修读。

三、在线课程学生需根据课程进度,认真观看学习视频,积极参与讨论,自主完成相关作业和测验。严禁采取违规方式(使用破解软件或其他技术手段完成视频及作业任务点等)进行学习和测验,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课程学习资格。

四、线下课程学生需按时上课,不得旷课;要遵从课堂教学安排,集中听讲,勤做笔记,认真思考,主动回答和提问,积极参与教学互动;要加强自主学习,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前课后任务。

五、在线课程期末考试采取集中在线考试方式,学考分离,采用独立在线考试系统,由线下负责教师自行命题。学生需自行携带电子设备(手机、平板或电脑)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六、线下课程期末考试方式由开课教师确定并提前告知学生,可采取在线或线下方式。不适合采用考试方式的课程,可采用口试、大型作业(设计)、调研报告或论文等考查方式。

七、在线考试和线下考试,学生均须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纪行为,将按照《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