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慕课开课的通知(1)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点击量: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本学期我校开设的下列七门慕课《洗冤集录》与当代法治建设《梦溪笔谈》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张骞通西域中国名画与中国文化《跨文化视野下中国人的情感世界》《洗冤集录》导读“双语《梦溪笔谈》导读即将正式上课。为便于广大同学及时了解课程信息,尽快进入学习状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与学习

A.PC端学习操作

登录系统

1.进入登录页面。打开浏览器,在网址栏中输入http://hfgydx.fy.chaoxing.com

2.点击按钮,输入“账号”、“密码”。

1)账号:指同学们的学号。

2)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初次登录时需要修改初始密码并绑定邮箱和手机号,方便找回丢失密码。

找回密码

1.若学生忘记登录密码,可以在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选项。

2.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绑定的邮箱,点击下一步。

3.查收邮件,点击邮箱中收到的链接,进行密码重置。                     

登录到系统后,系统默认进入到学习空间页面,学生可以看到所学的课程,包括课程学习时间等。

课程学习

在学习空间“我的课程”页面,点击课程图片或名称,进入到课程详细页面。

点击导航栏右侧的“进度”选项,即可查看本门课程的考核标准。按照考核标准的具体设定,完成本门课程的相应项目。

B.在手机端学习操作

下载手机APP——超星“学习通”

方法一:扫描二维码,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进行下载。

方法二:在苹果/安卓APP store或应用市场中搜索“学习通”进行下载。

登陆学习通

1.初次登陆(即从未在电脑网页上进行登录者):点击底部“我”,然后点击请先登录,再点击新用户注册,手机号注册,获取验证码,设置密码(后期如若登录电脑网页版,可直接输入手机号及此密码进行登录),依次点击下一步,输入真实姓名,单位:优课联盟/合肥工业大学,学号,选择普通用户即可完成登录。

2.已在电脑网页版登录成功的同学,直接在学习通点击底部“我”,再点击请先登录,输入手机号,电脑网页版密码即可完成登录。

3.已经用手机号注册过学习通的同学,请点击个人头像,底部绑定单位:优课联盟/合肥工业大学和学号即可。

课程学习

1.登陆成功后,进入首页,点击“我的课程”,选择对应课程进入学习。

2.进入课程后可点击“课程章节”进行学习,完成对应任务点。“课程信息”可以看到课程的考核标准。

C.登陆及学习问题解答

1.不管是登录还是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系统的问题,都可以联系在线客服处理。(快捷通道)

2.不能正常登陆学习的同学,也可以申请加入“慕课学习QQ631909830),接受指导。除了对上述慕课,本群对其他课程的任何疑问不予回答。

3.正常登陆的同学,请注意带课教师/助教的系列通知,完成慕课学习。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可通过发帖方式提出,带课教师/助教将通过回帖方式统一回答。

D.登陆时间

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选课学生必须于3202122日,完成初始登陆(此时教师已在平台导入学生名单,形成虚拟班级)。323日后,开始网上学习。


二、学习方式

A.网上学习

1.采用自主学习方式,学校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考试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2.建议同学们使用超星“学习通”(手机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B.混合学习

1.各门慕课根据带课教师安排,采用网络直播、翻转课堂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2.同学们按照通知要求,完成相应学习、讨论等。


三、开课时间

A.学习时间

323日—419日,完成线上线下课程内容。

420日,全网关闭。

B.网上学习

323日—412日,完成线上课程内容和作业等。

413日—419日,期末考试(线上),期间可以继续线上学习。

C.混合学习

323日—419日,根据课程通知,完成相应教学内容。


四、相关说明

1.慕课课程只在网络开放期间计算网上学习成绩,其他时间任何学生均可以登录学习,但没有成绩。

2.学生成绩由系统按照教师课前的设定,逐项计算,自动生成。请同学们注意课程的考核标准,按要求完成其中的各个项目(包括线下学习安排)。

3.学生可在慕课学习QQ631909830)进行交流,但请勿发布无关信息。教师将对学习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予以指导。学生也可以进行互助交流

4.所有慕课课程均不安排补考。


学生注册中心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