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改革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本科教学改革工程 > 正文

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及合肥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进行2018年度检查验收及答辩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量:

各学院(部)、有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24号)、《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教高〔2008〕5号)、《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和〈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通知》(皖教办〔2013〕8号)、《合肥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16〕100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工作进程,我校于2019年3月开展了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及合肥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18年度检查验收工作,详见《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及合肥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进行2018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http://jwbjxb.hfut.edu.cn/2019/0319/c1872a207231/page.htm),现就省级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及合肥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18年度检查验收及答辩评审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2012年以来立项且未结题的部分国家、省级和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不含2018年立项项目),包括: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重大项目、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教学成果推广、特色(品牌)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团队、规划教材、智慧课堂试点、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学研究项目等。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由教育厅委托科大数字图书馆组织检查验收。

二、检查验收方式

除校级项目和省级一般教学研究项目外,所有申请结题项目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结题验收;如申请项目提前结题也需进行现场答辩。其他需进行年度检查的项目采取会议审查方式进行。

三、检查验收程序

1.结题验收程序

(1)答辩:验收答辩项目以PPT方式汇报,汇报内容为对照任务书的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成果、示范作用(其中精品课程要展示课程网站、全程教学录像)和经费使用情况,时间共8分钟,汇报5分钟,答辩3分钟。

(2)评议:结题验收专家组根据结题验收报告、负责人陈述答辩的情况,进行评议,确定结题验收结果。

(3)结论:结题验收专家组对验收的项目填写结题验收意见。

2.中期检查程序

(1)评议:专家组根据进展报告,进行评议,确定检查结果。

(2)结论:专家组对所有检查项目填写评审意见。

四、检查验收结果

验收和中期检查结果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同意延期)、E(建议整改)。

五、答辩项目及时间

答辩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地点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会议室,需答辩项目、答辩地点、分组、具体答辩时间段见附件。请各学院通知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提前15分钟候场,做好现场答辩准备。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629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