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专业建设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优化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量:

各院(系、部)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战略目标,持续完善“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进一步提高我校一流本科人才教育质量,我校于5月9日召开了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暨“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工作大会。

根据会议精神,学校将出台一系列改革政策,从招生方式、资源配置、课程考核方式、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教学事故认定等方面切实加强过程式管理,从制度上保证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大幅度裁减课内学时特别是专业课学时,本科四年制学生的总学分原则上不超过165学分。各专业要大大压缩专业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不超过七门,根据现实资源情况实行小班教学,多名教师组成课程组,切实进行教学模式改革。

请各学院对照《合肥工业大学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暨“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梳理优化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必修课控制在7门课程以内。

根据要求修改好的各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请于6月13日之前在教务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

联系人:李老师、胡老师,联系电话:629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