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长津湖战役纪实与反思”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量: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21日下午,教务处特邀校长助理兼财务处长吴华清教授作《长津湖战役纪实与反思》专题报告。

吴华清教授从战役背景、战役现实以及感想与启示三个方面对长津湖战役进行了深入解读。长津湖战役以“小米加步枪”打败了世界上最强大的,武装到牙齿的美国精锐之师,是自1840年以来的100余年里中国人民第一次打败世界列强的战争。吴教授表示,重温长津湖战役的现实意义极大,英烈们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横刀立马、赴汤蹈火、舍我其谁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今天和平年代的我们有极大的启示教育作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学习、继承和发扬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注重学习与交流、增长见识与眼界,全方面提升工作能力,包括决策能力、沟通能力与抗压能力,注重团队合作与共同成就,这样才能在面对工作的难题时迎刃而解。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表示,吴华清教授满怀敬意地以翔实的史料、深刻的分析还原了长津湖战役真实情况,党中央高瞻远瞩“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援朝决策、战斗细节的惨烈程度、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精神,给我们带来极大的震撼与启示。在当今风云突变的复杂国际形势下,正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在工作岗位中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革命精神,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注重团队合作,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报告结束后,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服从领导决策,强化执行力度,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高榆/文 郭冲/图 李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