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科教融合”主题业务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1126日下午,教务处在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组织“科教融合”主题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学习。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指出,科教融合是国家赋予高校的新的历史使命,高校应充分认识科学研究对支撑人才培养和促进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树立科教融合的育人理念,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将科学研究真正融入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中,增强各学科各专业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之间的相互促进。要从根本上解决本科教学适应社会快速变革的状况,科教融合应当走入本科生课堂,通过“做研究”提升学生能力,并同时要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学习者通过教师和同伴的帮助,利用必要的科研探索和实践活动,通过意义建构的方式获得能力提升。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科教融合、学术育人——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持高质量的本科教学”成果。大家均表示通过这次业务学习,加深了对科教融合的理解,为教学管理工作创新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落实科教融合理念,促进一线教师将前沿科学技术研究成果通过科教融合进入课堂,渗透进课堂教学体系、教学模式、教学内容,真正实现科教融合。

(郭冲/文 郭冲/图 李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