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保证我校本学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决定启动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并继续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指导,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20〕3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1、完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学校管理办法,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完善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和各环节教学标准,如有更新请于2021年12月3日前将最新版报送至教务处备案,纸质版报送至2号行政楼206室,电子版发送至jxbgshfut@163.com。

2、制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各教学单位需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组织,制定好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应体现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全过程管理,有明确的进度安排和任务目标,并在管理系统的“通知公告”栏目(命名统一格式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内进行公示,同时根据该计划在管理系统中设置完成各环节起始时间,供本院师生查看和执行。

二、规范过程管理

1、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动员宣传,宣讲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和进度安排等。

2、各教学单位要做好选题征集和审核工作,提高选题质量。征集的课题应有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应联系国家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发展的实际需要,能结合生产(社会)实际和科研实践进行,工程类专业的理论研究型选题不超过20%。鼓励学生结合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竞赛及相关研究成果,自拟课题。各教学单位应组织选题审核,把好质量关。

3、各教学单位要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选题、开题、指导、撰写、评阅、答辩、考核和评价等每一环节的实施要求和质量评价标准,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加强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教务处将对各教学单位过程材料提交完成情况进行定期汇总、检查并反馈。各教学单位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原则上应于2022年4月20日前完成。

4、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总体安排,各学院应在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最终答辩工作。

5、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把控答辩和成绩评定,做好答辩资格审查,根据各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个性化的评分细则并加以实施。

6、各教学单位需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包括专业总结和学院总结),并在管理系统的“评测和工作总结”模块内完成填报。

7各教学单位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和指导情况,按照规定比例和时间(另行通知)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教务处将组织开展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的评选和表彰。

三、其他事项

1、学校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22届所有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并按照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组织开展论文抽检工作。

2、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系列使用培训,后续培训具体时间、形式见相关通知。

3、教务处将根据各教学单位工作计划,对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进行抽查。

4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62901482

请各教学单位、指导教师和学生充分认识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规范过程管理,确保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