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科研诚信大讲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预防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我校《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203号)的要求,为提高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科学诚信氛围,教务处拟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科研诚信大讲堂”。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大讲堂时间

2021112216:00时;

2、大讲堂具体介绍

报告题目:科研道德行为与学术规范——学位(毕业)论文撰写规范

报告简介1)国际政坛科研道德示范案例;2)科研诚信乃学术之本;3)中国科研失范行为现状及治理;4)学位(毕业)论文撰写规范;5)查重检测相关介绍。

报告人简介:刘红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研究,是国科大面向硕士、博士研究生开设的必修课《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的首席教授,近年来,应邀为国内多所高校做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学术报告。

3、观看方式

课程链接:https://k.cnki.net/CInfo/Index/16639

课程二维码: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2022届本科毕业生按时进行在线观看学习,并做好观看人数的统计。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