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教务处举办通识慕课线下负责老师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量:

为推进通识课程建设,学校积极引入校外线上优质通识慕课课程资源,本学年共开设79门慕课课程,近23000人次修读,配套47位线下负责教师管理慕课教学、线上学习、线下答疑讨论等。为进一步加强慕课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慕课考核,保证教学质量,建设良好教风、学风和考风,115日下午,教务处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组织了慕课线下老师培训会,对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相关规定、慕课平台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及其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和宣传。

 教务处副处长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平对学校新出台的《关于加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习过程管理的若干规定》中与慕课相关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在线课程考核方式及占比的调整、学生学习过程及考试的要求、线下负责老师教学过程管理重点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希望慕课线下负责老师加强课程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学生理解与掌握慕课课程内容,切实提高通识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教务处学籍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慕课开设具体问题做了说明,并对线下负责老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超星尔雅通识教育平台负责人龚富华对课程平台模块和功能进行实操演示,并与线下负责教师建立了有效的平台教学沟通答疑渠道。

慕课线下负责老师及对线上通识课程感兴趣的老师参会,与会教师认为本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对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重要性的认识,为教师组织慕课教学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表示在慕课教学中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落实学校慕课管理要求。


(高榆/文 高榆/图 李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