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教务处举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与建设理念”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量:

为提高对课程思政的深刻认识与理解,以及在教学管理中推进课程思政育人,113日下午,教务处特邀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为全体教务处人员作题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与建设理念》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于宝证以“学校课程思政的实施过程、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以及建设理念”为主线,深入解读了课程思政的理论、内涵与价值,介绍了课程思政实施的策略、方法、误区与问题。重点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的主要建设内容“八个一”,以及经历的与国家同频共振的“五个阶段”。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从报告中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工作积极思考,将育人思想有机融入教学管理工作中,在岗位上不断提升自我。她表示,教务处将与教学研究与评估处更加积极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报告结束后,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课程思政专题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让大家详细了解了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深刻认识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引发了对育人理念的系统思考。

(郭冲/文 郭冲/图 李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