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

全文搜索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关于启动合肥工业大学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老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现决定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请各单位按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认真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二批五类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数量

1.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推荐工作采取总额控制、分年度推荐的办法。合肥工业大学第二批五类一流课程推荐总数为51门,其中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三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名额(第二批)为38门,线上一流课程推荐名额(第二批)为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名额(第二批)为5门。

2. 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充分考虑未来发展和支撑一流专业建设,按照附件《合肥工业大学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名额分配表》推荐课程,对推荐课程的内容、教学活动和所有材料进行全面核查,对课程团队及课程政治性、合法性、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把关。

3.教育部对国家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所涉及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进行课程数量限定,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

二、材料报送

1.各单位组织申报、推荐阶段:

系统提交:

请相关课程申报人于202151000:00202153123:59期间登录合肥工业大学质量工程系统(http://202.38.95.115/qrmisstu/?orgcode=10359,提交申报书及附件材料,上传的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命名方式为:单位名称+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申报书/附件材料

纸质材料和视频提交:

1)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一式五份)

2)申报书所需附件材料(第七部分附件材料清单1--12)(一式两份)

3)学术性评价意见(一式两份)

4)政审意见(一式两份)

510分钟说课视频和一节课堂实录视频

6)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

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申报工作,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纸质材料(须由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单位盖章)、10分钟说课视频和一节课堂实录视频(用U盘拷贝,视频命名方式:单位名称+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20216116:00报送行政二号楼209室。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及遴选,择优报送。

2.学校报送教育部阶段:

经学校组织评审、遴选后推荐报送教育部的课程,请相关课程申报人于2021615日—202174期间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网(网址:www.chinaooc.cn,以下简称“工作网”),按照系统提示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完成报送信息的在线提交工作。

学校完成网上申报、推荐后,课程申报人须通过“工作网”打印具有防伪标识的申报备案表(附件2),一式两份,由各教学单位于202176日下午16:00统一报送至行政二号楼209,由学校审核盖章后报送教育部。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课程负责人的“说课”视频和教学实录视频制作,请联系经学校前期公开招标入围的四家视频拍摄公司,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1)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树) 谢竹东 18905606720

2)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 章翰 18556555907

3)合肥亚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e会学)王魁 15156099109

4)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学银在线)龚富华 15005666774

2.附件材料清单分“必须提供”和“选择性提供”,材料均可能在网上公开,请严格审查,确保不违反有关法律及保密规定。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 62902478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年4月21日